闽清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17:22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大街94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257)。

一、概述

我局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自2009年建立闽清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负责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各工作部门也相继建立了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办法和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三是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截止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截止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依申请信息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目前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由于目前我局办公场所紧张,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信息查阅场所没有单独设立,合并于局综合科。二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少,现有具体经办人员为兼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量有待进一步扩充、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们将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的学习,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整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行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2010年度及历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4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1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