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3 07:08 | 来源:闽清县农业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3〕139号)的要求,由闽清县农业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文档可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溪路936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110;传真:22332366;电子邮箱:mq969155@126.com)。

一、概述

2013年,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中共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3〕73号),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做法如下:

(一)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制度建设。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人秘科具体负责实施。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更新和完善,并做好一季度一统计等工作。利用科技下乡、举办培训班等大力开展宣传,使各单位、服务对象进一步熟悉《条例》,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为《条例》的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我局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包括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时限等;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了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成立了农业局定密保密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3年度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0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数1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规划计划文件7条、重大建设项目文件2条、应急管理文件1条、工作动态20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福建·闽清”门户网站、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是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两大平台。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此外还利用信息公开栏、农业信息简报等方式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历年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2013年我县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继续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历年累计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然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工作有时存在公开不及时问题;农业局大部分为技术性指导文件,许多技术针对当时的情况提出,公开后还必须删除过时的信息,增加了工作量。下一阶段,我们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整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发布行为,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经办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0

12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0

12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