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林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08:56 | 来源:闽清县林业局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认真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上发布政务信息64条。本报告在“福建闽清”门户网站(http://mqx.fuzhou.gov.cn/xjwz/zwgk/zfxxgkzl/)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林业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镇西大路534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132;传真:22376781;电子邮箱:mqlyjb@126.com)。  

 一、加强培训,覆盖全局,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有效提高工作的效率,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相关内容,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重视。

二、健全机构,明确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和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开展,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职责和信息审核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我局信息公开目录中,主要突出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规范性文件、林业行政职权、生态环境、林业生产、林业执法的监督检查情况等重点公开内容,尤其是对生态环境、林业生产、林业执法的监督检查情况等内容向社会公示并进行承诺,同时对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和回复也作了明确的规定,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增强林业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做好政务公开,提高公开质量。

 四、强化监督,有效沟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我局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和开展行风廉政教育相结合,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与依法行政相结合,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我局各方面工作中,加上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工作,使局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系统管理,按要求及时公开及更新相关信息。

五、拓宽思路,认真筹划,推动政府信息公开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及时地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发布;四是加强学习和培训,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五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各内设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促进闽清林业事业跨上新台阶。

 

                                                                             闽清县林业局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一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4

150

  其中:1.网站公开

64

15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