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5-13 15: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我镇居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深入了解应急避灾知识,提高居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县应急局联合梅城镇在城关村自然灾害避灾点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是人民的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当天下午15时,随着锣鼓声急促地响起,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避灾点转移,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摔倒、受伤等状况,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演练预期要求。

  “每年都会举行这个应急演练,我们都很积极参加,大家也是在一次次的演练中学习相应的防灾应急知识,不断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社区居民老林说。在演练过程中,可有效加深群众对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应急撤离事项相应的认识,增强减灾防灾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