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课程改革 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闽清职专开展新学期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02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校工作,增强教师职业素养,提高教师工作效率,8月26日,闽清职专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分两场,第一场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室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审员于晓凌主讲,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高职课程改革”。于晓凌从中高职课程改革必然性、国内外课程改革现状、以点带面——以高职语文为例解析新形势下的中高职公共基础课程改革趋势这三个大的方向,介绍了中高职课程改革的必然性和重要性。

第二场培训会议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授、挂职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方儒钦主讲,主题为“干部教师应具备的素养”和“闽清职业教育规范性办学发展思路”。方儒钦首先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领导干部的八大本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激励新时代干部担当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作为背景引入干部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闽清职专教师的职业素质,提升执教能力和执教艺术,尽快实现教育观念转变,尽快适应新时代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闽清职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