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二附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缅怀先烈 · 红色传承 · 圆梦中华 

             ——闽清县二附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活动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对队员们进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思想道德教育,二附小于93日上午,开展了"缅怀先烈·红色传承·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早上745分,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高举着鲜红的队旗和校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来到了闽清县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代表庄严肃穆的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进行三分钟默哀。此时的师生们,神情庄重,默默追思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随后,少先队员们献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清脆的歌声响彻整个烈士陵园,久久回荡。歌声中,传递出少先队员们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继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念。

    吴亦丹书记对全体少先队员讲述了烈士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与英勇事迹,并代表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要报效祖国的决心,号召全体同学铭记先烈的宏伟业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通过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感恩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闽清县二附小  许道重 祝玲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