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04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欢乐鼓声,响彻云霄。202091日上午,闽清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少年强 中国强”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欢迎仪式。开学典礼在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余运钦书记向一年级老师授予新生名单。许民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给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的祝愿并提出殷切的希望。本次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师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实验小学)

  202091日上午闽清县城关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这里,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聚会:开学典礼。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 今天将为一年级新生带来终身难忘的人生启蒙——开笔礼。首先是朱砂开智,接着是拜孔子,然后进行的是升旗仪式,最后“启蒙描红”。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全校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城小全体师生一定会齐心协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辉煌。(闽清县城关小学吴鑫滨)

  在这收获的季节,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2020秋季开学典礼。91日上午8时,校长张维榕和书记黄晓霞早早地等候在学校大门口,为一年级新生送上别样的开学礼。为防控需要,典礼分两个会场进行:2020级一年级新生和家长朋友相聚学校大礼堂主会场参加首次线上直播云庆典,二至六年级老师和同学们在各自教室通过云直播形式进行观礼。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维榕为开学典礼和开笔礼致辞。开笔礼环节在六位一年级的新生的带领下,三正衣冠、礼敬先贤、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童蒙开笔、拜谢亲师等六个流程纷纷呈现,整个开笔礼活动既传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特色。(第三实验小学)

  202091日上午,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集中操场,在灿烂的阳光下,在热闹的电子鞭炮声中,开启了隆重而有意义的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着雄壮的国歌高声齐唱,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开学典礼上,刘园长热情洋溢地进行了开学致辞,回顾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并祝愿全体小朋友在新的学期里快乐生活、幸福成长!(实验幼儿园  刘枫)

  202091日上午,闽清一中全体师生齐聚田径场,隆重举行了新学年开学典礼。典礼在副书记蒋仁绥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以肃立的姿态,在雄浑的国歌声中迎接新学期。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陈敬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和高一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一中学子的不懈努力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二要做一名朝气蓬勃、自律自强的人,三要做一名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人。接着,新教师代表黄沅袁用简短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表示自己会用爱与责任去珍惜呵护每一个学生,怀着感恩的心,去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去成就学生的璀璨人生。新生代表许梓森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校的向往,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坚定决心。新征程,共开启,学子壮志凌云绘锦绣;同目标,齐奋进,园丁宏图大展铸辉煌!出征号已吹响,让我们扬帆再起航,用青春书写一中的荣光。(闽清一中)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 91日上午710,闽清二中在文泉广场举行开学式,许赞锦校长作国旗下讲话。他向全体同学通报了学校2020年中高考成绩,鼓励同学们发扬文泉精神,争取在新学年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同时要求学生要做到两点:一要志存高远,二要加强自我管理。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安全复课,学校严格按照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健康、教学,两不误。(闽清二中)

  91日上午7点,沐着秋日那一缕晨曦,省璜初级中学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黄明镜校长首先热情欢迎新老师和新同学,接着回顾了学校上一学年取得的良好成绩,描述了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然后就工作和学习的方式方法做了指导和要求;政教处黄声颖主任就活动安全和文明习惯养成做了简要指导和要求;根据新冠肺炎防控的要求,开学典礼历时约30分钟,虽简短但不失隆重,全体师生明确了工作和学习的方向,为新学年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璜初级中学政教处  黄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