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城关小学举行预防校园霸凌法制辅导讲座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6-15 08: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0529日,闽清县城关小学邀请县人民法院法官张婷婷来校,为学生们开展了《预防校园霸凌法制辅导讲座》,宣传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在讲座上,张婷婷法官通过学生感兴趣的影视作品入手,调动孩子的兴趣,吸引孩子专心听讲;利用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

   通过这次讲座,孩子们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道理。(闽清县城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