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助力开学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4-21 15: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检验学校准备情况与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闽清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模拟了学生进校时发现有发热情况、学生体温异常送至隔离点后家长情绪激动要强行闯入学校、学生入班级前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学生在上课期间突发咳嗽发热状况、学生就餐情况、学生就寝情况、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等五个场景。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目的在于按照开学预案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入班、就餐、就寝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保障广大师生在特殊时期学习的身心健康。

通过演练,闽清县特殊教育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学校将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升开学后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