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手机进校园管控 营造健康育人氛围— 闽清高级中学加强学生手机进校园管控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维护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更好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最大限度避免手机给学生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营造健康育人氛围。新学期伊始,闽清高级中学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强学生手机进校园管控,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一是早布置。召开手机管控专题会议和工作布置会,讨论制定管理制度和具体举措,部署学生手机管控工作。二是严措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闽清高级中学关于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规定”,做到有据可依,有规可行。为了应对突发事件,并及时报告紧急情况,在严格管控学生手机的前提下,学校充许各班班主任指定一名学生干部,在政教处审批后,专人专项管理一部手机,并在手机背面贴上政教处审批的专用标识。三是广宣传。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电子屏幕等,加强学生手机管控的宣传教育。四是强管控。学校在校门和宿舍等位置,公开告示,不得携带手机进入校园。组织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加强学生入校手机抽查,校领导和政教处、教务处、段长、值日行政教师联合进行巡课,切实抓好课堂秩序,杜绝通学生携带手机入校的情况发生。五是实沟通。为做好寄宿生手机管控工作,学校向寄宿生和家长发放“严禁寄宿生带手机进校园承诺书”,并在宿舍设置了手机保管箱,用于寄宿生周一至周五的手机存放。并且针对寄宿生食堂用餐支付问题,学校专门建设了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每个寄宿生只需刷脸便可支付餐费,同时在宿舍楼安装有线插卡电话,有效解决了手机的使用问题。学校通过一系列刚柔并济的管理措施,严格规范学生使用手机,还学习一个清净的环境,共建文明校园,营造健康育人氛围,保障广大学生的学习环境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