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闽清县教育局召开2020-2021学年度开学初学校工作会议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9-02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9日上午,县教育局召开2020-2021学年度开学初学校工作会议,旨在回顾总结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分析研究新常态下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新学年和开学初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力促全县教育事业迎接新挑战,稳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长,县教师进修校,职专,各中学、乡镇中心小学、直属校(园)校(园)长,以及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陈婉霞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主持。

 会上,刘强局长回顾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党风廉政、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新学年及开学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强局长强调,各校(园)要集中精力,精心安排,切实把开学初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新学年开好局、迈好步。刘强局长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教育工作战略部署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对照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对照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实,咬住目标、砥砺前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陈婉霞副县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要深化全面育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夯实学校管理,稳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小县城也有大教育的格局;全县教育工作者既要谋长远,又要只争朝夕,把眼前、当下的事情做好,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