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 财政资金 > 部门‘三公’经费公开

闽清县气象局2017年气象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说明

来源: 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7-01-20 00:00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2017年气象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说明

                                 (2017年1月20日)

2017年县级部门预算经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闽清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县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梅财预〔2017〕3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气象部门的主要职责是:1、实施气象观测业务规划;负责本县的观测业务运行、质量管理和探测环境保护。

2、负责气象信息网络的运行和管理,观测资料审核、收集上传和质量控制。

    3、负责承担本县天气、气候、生态与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等轨道业务工作;承担本县的气象业务、气象服务、科技服务工作。

    4、负责本县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措施,承担重大气象灾害评估,为县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

    5、管理本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

6、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监督有关气象法律法规的实施,对本县违反气象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承担行政诉讼的有关工作。

7、负责本局计划财务、人事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离退休干部管理、气象宣传、安全生产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闽清县气象包括管理机构2个,直属业务机构2个,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闽清县气象局

财政全额拨款

14

13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气象部门主要任务是:

1、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重要活动、重要节假日及重大工程项目等气象保障服务和应急联动工作;推进气象专业专项服务深化;做好预案气象保障响应。
    2、做好日常气象公共服务,强化效益意识和质量意识。

    3、按要求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措施。

4、气象信息发布产品精品化,业务流程化,服务专业化,微信,微博,网站气象产品的丰富度、质量和更新效率达到全市中上水平。
    5、切实落实重要天气过程服务效益评估、定期集体学习和月度学习考核制度,切实抓好各项考核管理。

6、做好闽清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和信息发布。

(二)确保自动站气象站和电子气象信息显示屏的正常运行。

(三)确保农村二个气象防灾体系的正常运行。

(四)确保闽清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建设项目按预期进度进行。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气象部门收入预算为32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2.27万元,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0.0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财政代管资金拨款0万元,单位其他收入0万元,单位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22.2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9.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4万元,公用支出0.78万元,项目支出38.5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2.2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包括:

(一)在职人员支出59.57万元。主要用于津贴补贴,奖励性绩效工资,奖金等支出。

(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津贴补贴等支出。

(三)公用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工会活动和缴纳工会费支出。

(四)气象信息传输及管理4.5万元。主要用于网络系统维持与管理支出。

(五)气象服务15.5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天气预报和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平台建设系统等的维持与管理支出。

(六)基础设施建设与维修9.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与管理支出。

(七)其他气象事务支出9.58万元。主要用于乡村LED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维持与管理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200.0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为闽清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建设项目的前期费用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6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接待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已是最低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5.00万元,其中:公车运行费 5.00万元,公车购置费  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已是最低了。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预算绩效管理

      10.政府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