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闽清县“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情况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8-21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闽清县财政局汇总,2022年县本级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88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1351万元下降了34.7%,主要是由于我县部分公车使用到达年限,车辆更新。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104万元下降了100%。主要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年度我县无出国公务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96万元,比年初预算的940万元下降15.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37万元,比年初预算的300万元增长12.3%。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17辆,主要是县公安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因部分公车使用到达年限,车辆更新,需要各购车7辆、8辆、1辆、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9万元,比年初预算的640万元下降28.3%。公务用车经费决算减少,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公车运行费用定额标准,严格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支出,加强党政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审批,有效控制运行费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县各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14辆。 

  (三)公务接待费86万元,比年初预算的307万元下降72.0%。主要是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健全完善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以及疫情防控需要公务出行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下降幅度较大。累计接待685批次,5418人次。 

    

             

  附件:2022年度闽清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