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18年闽清县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的议案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18年闽清县

  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的议案 

    

  闽清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闽清县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已经闽清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提请审查批准 

  附:《2018年闽清县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 

    

    

                                            县长:陈忠霖                

                                                                                                            20186   

 

 

  

  2018年闽清县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闽财债管[2018]14号)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置换债券额度的通知》(闽财债管[2018]3号),省政府核定我县2018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942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1500万元,专项债务82700万元),置换债券额度6947万元。为科学合理利用债券资金,结合我县实际,现制定我县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如下: 

    一、新增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 

    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核定我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294447万元(一般债务180095万元,专项债务114352万元),比上年新增债务限额94200万元(一般债务11500万元,专项债务82700万元)。按照“新增债务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不得用于充当项目资本金。外债转贷资金按照批准的外债转贷规定用途使用”,“各市、县(区)要结合政府投资项目的梳理评估情况、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使用债务资金,优先支出在建项目平稳建设,地方政府债务资金使用项目原则上限定在上报的债券资金需求项目范围内。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政府收费公路等项目收益专项债券必须按照专项用途使用,发行要与项目一一对应,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等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重点安排用于我县棚户区改造、土地收储、为民办实事等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农村公路、生态文明、教育、卫生等公益性资本支出项目,2018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1500万元计划安排如下项目:医院卫生信息化及县域医体建设项目外债转贷1133万元,农村公路建设项目6000万元,江滨生态公园建设项目3267万元,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800万元,东桥幼儿园建设项目300万元。2018年新增专项债券资金82700万元计划安排如下项目:猴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48700万元,土地储备及征收报批项目34000万元,其中中建产业园土地征收报批费用2000万元,白金工业园区土地征收报批费用5500万元,梅溪新城土地征收报批费用5500万元,东桥产业园土地征收报批费用2000万元,交通建设项目土地征收报批费用11900万元,福建大业陶瓷有限公司土地储备项目3500万元,福建省闽清友邦包装有限公司土地储备项目800万元,福州山锦电器有限公司土地储备项目1000万元,富仕源(福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土地储备项目1000万元,闽清麦王电瓷电器有限公司土地储备项目800万元。 

  三、置换债券举借和使用计划方案 

  为缓解地方政府偿债压力,经省政府批准,核定我县2018年置换债券额度6947万元,结合我县实际,计划安排用于以下项目: 

  1、置换2013年举借2018年到期债券本金5850万元,其中:重大水利建设工程1600万元,交通路网建设4000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250万元。 

  2、置换2015年举借2018年到期债券本金1097万元,其中:京台高速公路县级配套资本金777万元,合福高铁县级配套资本金270万元,国省干线横五及联一公路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