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研究起草了《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拟对闽清县A级旅游景区创建问题予以规范。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1、制定的必要性:为加快我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步伐,不断提升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品牌化、智慧化水平,推动全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行动方案》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制定《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主要是解决闽清县在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过程中的问题。    

    二、起草过程和制定依据

    1、起草过程:20212月,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根据闽清县政府的要求,在经过与县司法局商讨研究后着手本《行动方案》的起草工作。20213月初,在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形成《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初稿);20213月底完成第一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工作;2021年412日在黄斌常委、陈婉霞副县长主持的县政府专题会议上进行讨论研究;2021年415日根据会议讨论结果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送审稿),2021年416日上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对《行动方案》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形成目前这份定稿。

2、制定依据:

文件依据:1.《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  2003);

            2.《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榕政办202111号

三、主要内容

闽清县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由七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总体思路。主要是说明本《行动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

第二部分:基本策略。主要是说明本《行动方案》制定的基本策略。

第三部分:领导小组。成立闽清县A级旅游景区升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处理日常工作

第四部分:工作目标。主要是明确本《行动方案》制定的工作目标。

第五部分:工作重点。从提升景区文化内涵打造智慧旅游景区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丰富景区经营业态优化景区及周边环境加强景区管理与服务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第六部分:进度安排。主要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攻坚总结提升三个阶段。

第七部分:保障措施。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完善考核机制四个方面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