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庄镇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02301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9-27 11: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郑孙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茶口粉干产能,改变靠天生产囧境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针对提高茶口粉干产能,改变靠天生产情况,我镇牵头闽清粉干协会、茶口村委会、粉干生产企业积极研究改进粉干生产方式,切实解决粉干制作工序中的“痛点”。例如,在茶口粉干制作工序中,引入了风机、烘干机等现代化机械装备,风机克服了自然风不稳定的难题,烘干机解决了多雨天气的干扰,有效降低了风险,尽可能突破雨天生产限制,提高了产量,让参与粉干制作生产的村民获益,对当地粉干产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促进粉干产业发展壮大,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茶口粉干产业园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实体产业园、平台产业园建设。目前,我镇已委托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开展闽清茶口粉干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工作,针对产业发展的需要开展机械化生产示范。同时,在接下来粉干产业园厂房设计中,我镇将对您提出的采用高效的沸腾干燥或加热抽湿干燥模式进行设计论证,以实现粉干产量提高,粉干质量不断改进。

  专此

  分管领导:江一潇

  联系人:陈宇昕

  联系电话:13950372755

    

                                                                                              塔庄镇人民政府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