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住建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220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闽清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2-12-15 16: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陈其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食品健康、关注百姓菜篮子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闽清属山区县,就业岗位有限,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的群众较多,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现象屡禁不止,一度让本就不宽敞的城区街道拥堵不堪。为进一步规范城区流动摊点,满足周边群众自产自销果蔬售卖需求,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局结合静态交通整治,取缔了洋桃路口、广宇超市后门、台山桥头、榕院路口等地的马路市场。同时积极配合属地乡镇因地施策,研究制定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增设了全日制的天都农贸市场和城北农贸市场2个室内助农便民市场,并结合经营者需求和夜色经济工作要求,设立了洋桃和溪滨公园2个农产品限时交易点(17:30-22:00),以及佳垅坂农产品限时交易点(01:00-07:00),极大改善了城区市容秩序,还解决了近500人就业问题。针对临时交易点存在的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问题,我局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鼓励引导摊贩合法合规经营,努力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舒心安心的新闽清。

专此

分管领导:黄锦城

  人:  

联系电话:22335266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