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在闽清揭牌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引领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女性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日前,福州市首个“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在闽清揭牌,该驿站设在“姐妹乡伴·乐享美味”乡村振兴服务站。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县委副书记林燕青,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县妇联主席钱秀美共同为驿站揭牌,全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驿站负责人、公益社会组织代表等3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驿站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驿站建设初衷、建设过程、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表示驿站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多方力量的帮助与支持,特别要感谢来自“娘家人”对困难姐妹们的关爱与帮扶,使妇女姐妹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该驿站集“思想引领、咨询援助、交流联谊、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资源链接”五大功能于一体,搭建女性就业创业新平台,凝聚有资源、有手艺、有时间、有创意、有信心、有斗志的女性,重点吸收“宝妈”和“顶梁柱母亲”等特殊困难女性,引领她们参与农产品销售、种植、手工制作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带动妇女姐妹增收致富。

  驿站的建设既立足群团组织实际,又体现妇联工作特色,是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各级妇联组织活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践。今年,县妇联将在“宝妈·顶梁柱母亲驿站”,深化推广“十个一”工作举措,助力因生育中断就业的女性灵活就业,帮扶顶梁柱母亲撑起家中“一片天”,提升她们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的劳动技能,助力走出困境。 (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