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防御持续性强降雨工作会议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3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全县防御持续性强降雨工作会议。会上,县气象、水文、水利、资规、交通等部门与各乡镇汇报了防御持续性暴雨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作工作部署。

  孙利指出,目前正值主汛期,我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水范围广,雨量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孙利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防范重点流域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次生灾害等,做到雨情一天不止、思想一刻不松、防汛一刻不停。要严密防范应对,对地灾点、高陡边坡、危旧房屋、危桥危路等重点部位加密巡查频次,盯紧梅溪两岸、城乡河道、低洼易涝地区等重点区域,提前转移避险,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做到应转尽转、早转快转、不漏一人。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多渠道、多形式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抢险救援方案,备足抢险设备和救援物资,有序有效开展防御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汛责任压实到村居、到企业、到单位,落实到最基层、第一线,确保指挥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指挥调度科学协同、有力有效。  县领导黄斌、王致镜、冯青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