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2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乡镇调研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梅溪流域行洪排涝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利指出,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我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特别是端午假期仍为多雨天气,防汛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树牢群众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落细落深落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就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孙利强调,一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细化防汛工作任务,及时疏浚河道、清理沟渠,确保行洪通畅;加强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摸排,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隐患点人员转移安置,全面落实安全保障。二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应急管理、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推送天气信息报告,会商雨情汛情趋势,做好防汛工作预测预判预警。三要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强化值班值守,出现安全隐患及险情要迅速反应,保障到位。四要落实好河湖长制常态工作。结合开展“六清一改”“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加强重点水流域生态环境和水土治理,持续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和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加强河道工程建设,全面实现“水清、岸绿、河畅、堤固、景美”的目标。 (记者  陈鸿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