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御强降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防御强降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防汛防灾工作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精神,县委书记孙利讲话,副县长陈秀宜作具体工作部署。

  孙利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周密部署防汛和防次生灾害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利要求,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紧盯易涝点、低洼地带、在建工地、危旧房屋、土房土屋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迅速整改落实,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防暴雨物资储备,夯实应急处突预案,持续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发现问题坚决果断、迅速组织危险地区群众撤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做好妥善安置和生活保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不动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梅返梅人员管控,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持续做好高考防疫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有关县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