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利讲话 郑晓春致辞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2-01-04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2月28日上午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并同意了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大会听取了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闽清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12月25日上午,闽清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开幕。县政协主席毛行青代表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毛行青分别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学习的传统和优势“再学习”,推进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再调研”,集众智谋良策积极建言资政;围绕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再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毛行青表示,过去五年,县政协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政治方向,政协党建工作引领更加有力;把握职能定位,坚持双向发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秉持为民情怀,扛起责任担当,贴近群众服务基层更加务实;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提质增效,新时代政协新形象更加鲜明。

  毛行青指出,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是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离不开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热忱关心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归功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

  毛行青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闽清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机遇期。

  新一届政协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政协之能”,进一步凸显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贡献“政协之力”,进一步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要在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上扛起“政协之责”,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之为”,进一步强化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为加快新时代新闽清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闽清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8日上午,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梅溪新城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十四届县政协主席郑晓春,副主席林以銮、黄道立、潘鑫、严炜在主席台就座。郑晓春主持闭幕会。

  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会祝贺。

  孙利代表中共闽清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当选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各位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利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县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献智献力,为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政协作为、体现了政协担当、奉献了政协力量。他代表县委向十三届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利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新班子新气象、新委员新作为,积极投身新闽清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服务大局讲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好“搭台”的工作、写好“协商”的文章,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三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坚持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民主协商、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构筑同心、聚集合力,努力把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团结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四要履职为民讲情怀。要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勤于为民代言,乐于为民解忧,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勤务员”“知心人”和“代言人”。

  孙利强调,县政协要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全力打响“政协品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

  十四届县政协主席郑晓春致闭幕词。郑晓春指出,十四届县政协的五年,正处于我县抢抓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全方位加快推进闽清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出了全面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部署,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发出了“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号召,县政府工作报告对“奋力谱写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出了奋斗目标。伟大的使命召唤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政协贡献。

  郑晓春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制度优势和主体活力,是人民政协创新发展的前提和保证。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