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赴省璜镇调研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 月 12 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省璜镇开展工作调研。

  孙利一行来到岭里水库,听取库区及周边旅游开发工作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方向、景点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莅梅调研时提出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理念,充分发挥库区优势、生态优势,进一步挖掘水库及周边旅游资源,科学规划开发山水文旅项目,着力打造集游船、民宿、垂钓、采摘等多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特色旅游景区。要加强库区水质保护,强化水库日常运行管理和水源地保护,加大上游水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库区漂浮物,确保水库周边生态环境整洁和水质达标。要落实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山边村青山环绕、风景优美。孙利一行走进村庄,现场调研上院片区产业振兴与旅游项目工作。他指出,推动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关键。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切实抓好乡村振兴规划、文旅项目策划、特色产业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创造经验。要坚持龙头扶引,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策划生成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打响乡村游品牌。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换届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让乡村越来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参加活动。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