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党校讲授主题党课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县委书记孙利在县委党校讲授《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为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而努力奋斗》主题党课。

  2021年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股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县委组织部干教科干部,党校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主题党课。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主持主题党课。  孙利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做到信念过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做到政治过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俯下身子、真抓实干,争做岗位标兵、先锋模范,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做到责任过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脚踏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莅梅调研指导赋予我县的战略任务、发展蓝图变成现实。要强化执政本领,提高治理水平,做到能力过硬。要把主要精力用到提高办事效率,狠抓落实上来,对看准了的事、确定了的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将真抓实干深深镌刻在梅邑大地,成为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特质。要强化严实要求,讲纪律讲规矩,做到作风过硬。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练就过硬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榜样。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孙利希望培训班学员和全县干部,珍惜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为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