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全市视频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随后,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孙利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信心决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但要清醒认识到仍存在不确定性,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怀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大家要持续绷紧防控之弦,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接续战斗,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

  二要进一步落实“快、严、实、细”要求。要更加细致地部署推进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反弹。要认真对照国家工作组列出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和落实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三要进一步总结反思、举一反三。要着眼长远,及时总结好经验,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增强防控工作的系统性、准确性和可靠性,建立更加灵敏高效、紧密协同的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整体能力。

  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控力量的培育和储备。要加强广大基层干部防控政策和技能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业务能力,提升防控水平,切实全面增强基层防控能力。

  五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盯紧序时进度,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着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发展旅游等关键领域、重点工作,全面发力,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春荣、林燕青、张光增、黄斌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记者 刘文辉)

  又讯  9月29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视频会后,我县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县委书记孙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利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果来之不易。但疫情风险隐患尚未彻底消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怕疲劳,接续奋斗,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孙利强调,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工作,加强重点人员安全管理,制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指挥、社区管控等工作机制,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三产跃升季”、“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年”等专项行动,紧盯目标,抓牢重点,卡好节点,用好支点,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兜牢民生底线,全力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要切实抓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统筹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保供、文化活动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

  赵春荣、林燕青、黄斌、叶金春、华智敏、陈淑玲、林源鑫、高理銮、严子宜、陈秀宜、冯青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