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3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特别是国庆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绷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把外地输入关口,扎实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摸排,加强重点人员全流程管控,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要落实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公共交通枢纽的管控,加密加强环境消杀工作。要严格规范交通转运专班和隔离点的管理,对隔离管控人员,要严格落实 “14+7+7”措施;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落实一人一间,确保不出疏漏,杜绝交叉感染。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预案,配合市里做好核酸检测演练,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采取有力举措,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县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详细的部署,真正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统筹好卫健、教育、公安、大数据等部门力量,全面激活防控应急指挥管理体系,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指挥部下达的各项防控任务。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督战、靠前指挥,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村居、社区力量,做好群防群控工作,精准对接重点地区人员排查、隔离点规范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村(社区)管控等关键环节,服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向指挥部反馈情况,确保全县防控工作有的放矢、忙而不乱,形成工作闭环和防控密网。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两手抓、两促进,凝聚工作合力,以“攻坚120天”为抓手,围绕项目攻坚、招商落地、竣工投产、技改扩产等,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通过晾晒成绩、考核评比,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邱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