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我县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孙利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驻梅部队官兵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少先队员代表及烈属、退役军人代表等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县委副书记林燕青主持仪式。

  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前,孙利与老战士、老同志、烈属代表握手致意,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纪念碑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的音乐声中,两名礼兵抬着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于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人民英雄致敬。

  孙利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祭奠烈士英灵。

  随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陆续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纪念活动仪式结束后,各单位自行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