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10-08 09: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7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县委书记孙利主持会议。

  会上,孙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孙利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努力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把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领导带头。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吃透精神,把握精髓,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事关闽清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方向性问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精心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要制订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市党代会报告,全面理解报告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得到更大收获。营造氛围。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力度。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新成效新进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和社区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  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以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要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加快园区的标准化建设,推动建筑产业的做优做强,加快全域旅游的发展。要切实改善保障民生。坚持民生优先,进一步做好就业、就学、就医、居住、养老等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锻炼高素质的党组织人才队伍、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要切实抓好经济工作。要盯紧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延续好的态势,一鼓作气,多做贡献;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抓好绩效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争创优秀成绩。要全力推进“攻坚120天”行动。认真按照182项攻坚项目安排表,全力推动项目招商、招商落地、征地拆迁、建设提速、竣工投产、技改扩产六大攻坚,保持连续作战态势,倒排进度、挂图作战、一个一个项目攻坚,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要全力抓好换届工作。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履职能力。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快、严、实、细”要求,接续奋战、乘胜追击,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召开在即,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切实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认真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减少社会矛盾。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台防汛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孙利表示,今后五年是福州也是闽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握机遇,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