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林风元作题为《产业招商多维度——产业聚集及园区招商引资》专题讲课。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林燕青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林风元从国际军事、地缘政治变化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入手,重点从产业招商的多纬度,对如何确定主导产业、如何引进龙头企业、如何做好产业园区招商工作、如何解决政府招商弱项,疫情时代的招商应对,以及疫情后园区招商引资的新趋势和方向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林风元主任的授课思路开阔,内容生动,对我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招商工作中。要采取多种灵活有效的办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提升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自身的知识理论体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与充实,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