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会议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定兵会议。县领导赵春荣、张光增、高理銮等参加会议。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部长周志祥主持会议。

  会上,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代县长赵春荣指出,征兵工作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事关国家安全、国防建设、部队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战略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她对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县人武部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下阶段工作,赵春荣强调,一要把握关键,切实做好征兵收尾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一鼓作气,善始善终,认真做好后期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在新兵交接后,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好后期各项工作。三要严肃纪律,坚决守住征兵廉洁底线。县人武部要把党风廉政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中,坚持在“阳光下”征兵,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在征兵工作一线的同志,一定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廉洁自律、恪守底线。县纪委监委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坚决查处,追究责任,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县人武部党委以“双合格”人员综合素质考评分数和基层武装部推荐意见为依据,按照定兵”十优先“原则,研究形成了预定兵方案,提交定兵大会审议。经县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议通过了51名新兵和4名后备兵员。下一步,将做好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思想教育、输送等各项工作的衔接与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