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9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孙利带队深入校园,走访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闽清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县领导刘久兴、林燕青参加活动。

  孙利一行先后来到城关小学、实验小学、第一幼儿园等校区,慰问广大教职员工。每到一处,孙利都深入了解学校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孙利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教师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孙利勉励广大教师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进一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勤奋工作,为闽清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利强调,要围绕教育强县建设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保障力度,为全方位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守正创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大力发展顺应时代需求的优质职业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不断优化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加快发展智慧教育,加强教育治理创新,推动闽清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记者 缪米米)

  又讯  9月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带队前往闽清一中、闽清职业中专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每到一处,赵春荣都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就近阶段教育工作情况及学校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赵春荣对各相关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研究、特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为到场的教师代表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忠于职守、努力工作,爱生勤教,为不断推动学校教学事业迈出新步伐。

  赵春荣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相关部门要注重加大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留住优秀人才、教学软件上下功夫,加大力度,做到均衡发展。全县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刻苦钻研、提升素质、勇于创新,在教育岗位上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

  赵春荣强调,在接下来的教育工作中,应当落实强一中、强职专的 “双强”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聚起推进闽清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县领导郑晓春、陈秀宜陪同参加。 (记者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