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名闽清学子参加高考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我县共有1228名学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迎来“人生第一考”。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为时三天的高考工作已顺利结束。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闽清一中检查考点情况。

  “今年考生有多少?”“考场如何分布?”……陈忠霖一行实地查看了校门口交通疏导,考务室、监控室、隔离室等重点场所布置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食品安全、后勤服务保障及涉考设备运行等事项。

  随后,陈忠霖书记在闽清一中会议室主持召开考点保障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高考准备工作的汇报。他指出:高考关乎考生的前途命运,关乎千家万户,尤其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背景下进行,必须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举措。各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良好考试环境,保障我县高考平安、健康、公平、诚信、暖心、出彩。

  陈忠霖强调,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备专业防疫人员驻校指导,落实好教职员工、考务人员、考生、家长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要成立专班工作小组,细化考务流程,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切实把高考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备好备用考场,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落实落细保障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气象预报、食宿安全、心理疏导、信息宣传服务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让考生放松心情、正常应考、更好发挥水平;要严肃考场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我县高考各项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县领导刘久兴、毛行青、郑浩、林燕青、陈婉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巡视考点活动及会议。 (记者  缪米米)

  又讯  6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科目结束考试铃声响起,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在考场上为青春与梦想拼搏了3天的考生们即将迎接新的人生起点。

  看着考生们面带笑容、欢呼雀跃地奔出考场,在闽清一中考点外焦灼等待着的老师和家长们也终于轻松了许多。对于他们来说,孩子顺利考完就是最大的胜利者,他们有的拿起手机,记录下孩子走出考场的瞬间,有的兴奋地拥向自己的孩子,击掌、拥抱,共同庆贺……

  一个拥抱,一束鲜花,一位家长早早等在场外,这位余爸爸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非常懂事,学习也很自觉,“她在考试前跟我说,考试的这三天不用特意照顾她,考完了来给她送一束花就好了,所以我今天就抱了一束向日葵来,希望女儿金榜题名。”

  一个小女孩双手捧着花束,靠在妈妈怀里,一起在场外等着姐姐下考。她认真听着妈妈的叮嘱:“一会儿姐姐出来抱抱姐姐,把花送给姐姐……”

  一位妈妈看到自己的女儿笑脸满面地出来,马上也捧着花迎了上去,她笑言,这几天自己压力不比孩子小,明明心里重视得不行,却又不敢表现得太直白,怕给孩子增加负担,看她考完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她说:“祝孩子所得皆所愿,对得起自己这三年的青春就行了!”

  从考场出来的罗杰娜说,她看到妈妈给自己送花,感到非常开心和感动,“高三这一年真的很累,我经常有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但是妈妈非常包容我,非常感谢妈妈的支持。”

  还有几位“亲友团”在门口拉起了横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等的是自己的好朋友,她今年复读了一年,复读期间非常辛苦,今天终于能解放了,希望能给朋友一个惊喜,给她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回忆。还有一对年轻的家长站在最显眼的地方,举着女儿最喜欢的歌手周深的海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孩子凯旋。

  考完之后大家对假期的安排也各不一样,“我有种卸下了千斤重担的感觉,接下来我就想先好好放松一下,犒劳一下自己。”“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非常感谢他们,我要带爸爸妈妈去吃火锅。”“今晚要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聚会”……

  高考已结束,12年的求学生涯也已完成了成果检验,愿学子们的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都能考上满意的学校和专业。  (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