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口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产送电

比计划投产时间提早4个月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3日凌晨,我县渡口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产送电,比国网计划投产时间提前4个月完成。该扩建工程投产后,将有效解决闽清县梅溪新城及渡口新区用电紧张的问题,大大增强电网运行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有力推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这也是福建闽清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落地实践的一个缩影。

  渡口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闽清县梅溪镇渡口村,主要承担着闽清县梅溪新城及渡口新区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该变电站在扩建前为单变供电,不能满足N-1供电要求,供电可靠性较低。近年来,闽清县政府加大“大城关”战略建设力度,随着梅溪新城及云龙工业物流新区等建设开发,供区内负荷快递增长,2020年主变最大负载率达70.9%。原有变电容量已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势在必行。

  据悉,闽清渡口11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闽清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前期各项事宜,工程自 2020年10月30日施工起,仅用时7个多月即实现工程全面竣工,比国网计划投产时间提前4个月完成。此次扩建工程共新增5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10千伏出线12回。渡口110千伏变电站扩建期间,恰逢疫情防控期,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闽清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从人员管控、场所管控、防控宣传等多方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在安全管理上,加强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督查工作,对工程安全质量进行重点管控,为工程顺利竣工打下坚实基础。为让工程尽早投产送电,闽清供电公司多部门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市公司建设部开展工程阶段性验收和启动工程总验收。同时积极取得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的支持,政企形成合力解决送电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确保启动投运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下一步,闽清供电公司将加快补强薄弱区域网架结构,提升电网整体发展水平,更好服务城市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电”动力。 (电网头条在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