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带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县领导陈忠霖、林志斌、林燕青、陈婉霞先后来到闽清县城关小学、第三实验小学以及第二幼儿园,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闽清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党史进校园”教育实践红色主题活动,教育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以直观地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信仰和努力学习的决心。

  在城关小学,县委书记陈忠霖一行参观了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开垦的“开心农场”。在这里,同学们能够亲身体验农活劳作所带来的快乐,既接触了大自然,也增加了与外界沟通的机会。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小学生的劳动教育,也提高了今后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活动中,陈忠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并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国家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陈忠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倾尽全力办好教育事业,不断提升教学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学校实际,用心打造好校长、好老师及好学生兼备的“三好学校”,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陈忠霖一行走进学校礼堂,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梅花朵朵心向党 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文艺汇演,一同分享“六一”的快乐。并现场为21名获得“梅花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闽清县第二幼儿园,陈忠霖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特色办学情况,并参观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利用收集到的废旧物品变废为美,精心打造的“生态新城”模型展览,以及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为老师、家长及孩子们的巧思及创意点赞。陈忠霖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他叮嘱学校要进一步持续优化校园环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为孩子们幸福成长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  (记者 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