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地区最高电杆落地

保障不停产企业安心用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工作终结,具备送电条件。”1月29日下午14:05,在位于闽清县白洋工业园区地块的110千伏闽白Ⅰ、Ⅱ路电力迁改工程现场,记者看到,随着电力铁塔最后一颗螺栓顺利紧固完成,这座重44.9吨,长61米的双回路钢管杆组立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闽清地区最高电杆顺利落地。

  据悉,此次迁改工程的地块主要用于福州丰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投建的年处理3万吨锂电池动力电池综合梯次利用项目,作为为动力电池闭合产业链循环的重要构成部分,为闽清地区经济发展提增效益。
  “由于110千伏闽白Ⅰ路#24至#25杆电力走廊与新建厂房的安全距离不足,闽清开发区管委会特向我们提出迁改申请,对该段线路进行顶高迁改。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安心生产,公司全面攻坚,确保项目节前竣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小博说道。由于施工涉及停电的110千伏白洋变承担着闽清县白中、白樟两个大乡镇的供电任务,项目施工将会影响到161个台区供电,对供电可靠性影响较大。
  为了将停电范围缩到最小,停电时间缩到最短,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组织多个部门成立专案小组,并多次与园区负责人协商、查勘、确定杆线迁移方案,同时,邀请专家实地勘察,优化钢管杆吊装方案,改进导线提升作业模式,节约施工耗时,强化安全措施。
  施工前期,该公司还多次召开碰头会,讨论施工前期负荷转移情况,并多次开展停送电过程预演,最终确定将白洋变负荷转移至新区变、普贤变运行,有效保障了白中、白樟地区绝大多数企业和居民的用电。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工程终结时间较计划提早4.42小时、送电时间较计划提早5.72小时。
  下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持续组织党员服务队进入园区为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供电设备进行巡查,及时隐患消缺。并对外省籍留梅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车间和宿舍安全用电检查,为电网运行、企业用电、员工过节把好“安全关”,并24小时畅通供电服务热线,让外省籍留梅过年员工欢度一个平安、喜乐、温馨的春节。
  (本报记者 刘文辉、国网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