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4日, 我县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陈忠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曾兆标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18名党(工)委书记围绕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特色经验,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报告。
  听取完汇报,曾兆标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基层党建工作,并对我县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政治功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陈忠霖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做出了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述职评议会,大家亮出了家底、找到了差距、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就下一阶段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党建工作新时代坐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常态化机制,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强化提升组织力,建强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着力提高党组织覆盖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党建带头人,继续加大基础保障力度。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树牢品牌意识,实施党员先锋引领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考核问责,抓好整改落实,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忠霖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