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秋娜莅梅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带领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莅梅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县领导陈忠霖、张凯等陪同慰问。

  在上莲乡莲埔村,池秋娜看望了困难群众方水金。方水金罹患胃癌,多次手术花费巨大,而且亲人不在身边,生活比较困难。“最近的身体情况怎么样?”“一个人生活是否方便?”“干部有没有常来走动看望?”池秋娜与他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告诉他党的扶贫帮困政策,让他有困难要找干部,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
  上莲乡新村村的黄信忠是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视力一级残疾,独居在家,平时靠弟弟、弟媳照看。池秋娜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嘱咐县、乡、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要更加细致地关心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并动员黄信忠住到乡敬老院。
  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黄勤钦、黄佳琳家中,池秋娜关切地询问孩子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激励他们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嘱咐镇、村干部要持续关心扶持困难儿童,帮助解决生活和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池秋娜一行还调研了上莲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闽清县白中镇田中村幸福院,实地察看了解基础设施配备和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养老场所防疫措施情况和入住的老人们饮食起居、医疗护理等情况。她嘱咐相关养老机构的负责人,要带着责任和感情,细心耐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过得舒适、安心。
  走访慰问中,池秋娜表示,基层是民生政策落实的主要执行者和“最后一百米”,基层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困难群众基本生存权益的保障是否到位。各级都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社保扶贫工作,落实好贫困人员养老保障,实现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党和政府兜住民生底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引进多元化主体投资养老产业,形成多层次、多途径、多渠道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建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并在全县全面铺开,切实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