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外办来梅调研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薇带队赴我县坂东镇调研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及友城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高理銮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为坂东镇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授牌,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我县2020年外事工作汇报及县内外来人口管理工作汇报后,双方就领保宣传、平台对接、联络渠道、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外事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站要按照健全海外领保服务体系的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建立联动机制,规范民营企业的对外投资许可办理,保护公民利益;加强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提升基层联络站服务水平,推动领保工作全覆盖;加强风险意识,发挥领保联络站的纽带作用、处置突发事件作用,切实维护我县境外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积极用好友城关系,利用友城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建立风险评估体系,为“走出去”的企业及时提供帮助。(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