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我县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郑浩带队前往梅溪镇察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在梅溪镇渡口村村部,郑浩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近期人口普查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了解了在普查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就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郑浩表示,普查员要进一步提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认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要求,依法进行人口普查;在统计填报人口普查APP的过程中,务必要细心,切实提高统计上报的质量;普查中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来进行普查,同时要注意保护好群众个人信息隐私;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提升群众积极参与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活动中,郑浩一行还随同普查员到住户家中开展普查工作,向住户询问家庭情况,耐心地向住户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让住户进一步支持和配合我县人口普查工作,并鼓励住户选择自主填报。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