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东桥镇、下祝乡调研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参加调研活动。

  陈忠霖分别听取了东桥镇党委书记黄树东、下祝乡党委书记张朝晖对本乡镇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选好政治过硬,听党话、跟党走,能代表广大群众利益,能力突出,想做事、敢做事、做成事的村干部,是确保基层平稳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也是乡镇党委的重要工作。尤其是乡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提早谋划,细致布置,主动做早做好这一重要工作。
  陈忠霖强调,明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第一轮任期五年的基层换届,事关全县广大乡村未来五年的建设发展、安定稳定和群众利益,涉及面大、影响深远,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做足前期,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一要深入调研,逐村研究,主动走村入户,全面落实好“三个一遍”,吃透村情、选情,一村一策,逐村制定好选举方案及应对各种特殊情况的处置预案;二要依靠群众,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听取村民对相关候选人的看法意见,在结合候选人的实际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把好人选关;三要加强协作,县委组织部门、县民政局要主动与各乡镇对接沟通,帮助、指导乡镇做好各村的选情分析,把好政策关、人选关、政审关、选举关,具体指导各乡镇有序开展选举工作;四要严明纪律,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重大政治活动,要始终将党规党纪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对选举工作的要求落实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过程公开透明,群众充分参与,民意充分体现,选举顺利完成。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