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畅通欠薪投诉举报渠道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我公司承诺,严格遵守根治欠薪政策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到位,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兄弟拿到钱,过好年。”11月30日,在乃裳广场举办的“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中,来自闽清县的四家建设施工企业代表在现场做出了以上“无欠薪”宣誓。
  据悉,该活动由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法律援助)、信访局、总工会等单位协办。现场设立宣传和接访处、由有关单位现场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工资支付有关政策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咨询、接受投诉举报,并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除了“无欠薪”宣誓外,来自人社局保障监察大队的副队长林继峰也在现场为群众具体讲解了劳动者维权的服务指引,并现场公布了投诉电话和地址。
  当天,工作人员现场就接待了来自东桥镇的农民工咨询相关欠薪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问题并详细做好了记录。“接到群众反映或者投诉,我们会进一步核实,如果属于拖欠农民工工资,我们会依法查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县人社局副局长王理明说到。
  据悉,当天,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待受理相关咨询5件。 (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