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总医院就医服务常见问题

来源:闽清县总医院 发布时间: 2022-12-09 11: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有关核酸检测。
 
1、核酸门诊检查的时间,是否需要预约。
 
答:无需预约,每日8:00-22:00。
 
2、核酸检测的地点,核酸检测的费用,核酸检测几个小时出结果,线上如何查询核酸结果,医院公众号查询不到核酸结果,核酸检测打印报告的地点。
 
答:核酸检测在医院门诊(靠近实验小学旁边);6小时左右出结果;核酸检测结果打印在门诊大门,也以后可在医技4楼检验科打印报告。
 
3、门诊是否需要做核酸,住院是否需要做核酸,陪护人员是否需要做核酸,乡镇的核酸检测结果在医院是否认可,双休日是否可以做核酸,5点后可以做核酸吗。
 
答:进入门诊只需佩戴好口罩、查体温、查看行程码与健康码,进行流行学病史调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都需要做核酸检测;48小时内持正规核酸检测结果有效。
 
二、有关门诊预约。
 
医院是否可以预约挂号,怎么预约挂号,就诊卡信息错误如何解绑后重新绑定;刚出生的新生儿如何挂号就诊;几岁的小孩皮肤有问题是看儿科,还是看皮肤科;几岁的小孩肚脐鼓鼓的,应该看哪个专科。
 
答:医院可以预约挂号,通过关注医院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就诊卡信息错误需在门诊收费窗口更改信息后重新绑定身份证;新生儿可填写监护人姓名后加上性别,填写监护人身份证号码后可挂号就诊;(建议尽快上户口用患儿身份证办理挂号)14岁以下儿童内科疾病首先选择儿科就诊,其他专科疾病选择到相应专科就诊。
 
三、有关门诊挂号。
 
1、挂一个专科号可以看多个专科吗,预约挂的号当天有事可以次日看病吗,没有身份证可以挂号吗?
 
答:挂一个专科只能在对应专科就诊;挂号劵当日有效;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也可挂号。
 
四、有关健康体检。
 
1、双休日是否可以进行体检,体检有哪些项目,早上是否可以过早,健康体检科电话是多少。
 
答:①双休日无法进行体检。②体检需要空腹的项目:抽血化验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电解质等。腹部彩超(肝胆脾胰肾)需要空腹检查。C14幽门螺旋杆菌呼气试验需要空腹,另外电子胃肠镜也需空腹。抽血项目需要空腹的时间一般是8-12小时,所以空腹抽血最好在10点之前。
 
五、有关出生证明。
 
2、新生儿出生证明怎么办理,出生证掉了如何补办,产科电话是多少。
 
答:新生儿出生三个月内,由产妇本人每周一、三、五下午14:00-17:00到产房出生证明办公室(住院部5楼)办理,需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补办出生证需要复印住院分娩病历后,到妇幼保健院补办;产科电话0728-3220656。
 
六、有关医保转诊。
 
转诊需要哪些资料,在哪个窗口办理,限期几天,转诊报销比例是多少,转诊咨询电话是什么,没有在医院看病是否可以在人民医院办理转诊手续。
 
答:患者身份证、患者检查资料、转诊医院住院证;转诊手续在门诊综合服务大厅29号窗口,住院结算中心14、15号窗口办理,限期三天;转诊报销比例大概是50%左右;转诊电话是3266799;没有在医院看病也可以办理转诊手续。
 
 
七、有关医技检查。
 
医院有没有四维彩超,四维彩超是否需要预约,孕妇一般多久可以建档,在哪建档;磁共振检查是否可以当天做检查,是否需要预约,如何预约。
 
答:医院有四维彩超检查;医技检查需要在超声科窗口进行预约;怀孕12周后可在社区或我院门诊三楼孕保门诊建档;磁共振需要在窗口进行预约,根据预约检查人次一般情况当日可做。
 
八、有关病历复印。
 
出院几天可以复印病历,医院病历保存多少年,医院提供病历邮寄服务吗,病历复印需要多少钱。
 
答:出院七个工作日后可在病案室窗口复印病历;住院病历保存30年;提供病历邮寄服务费用到付,现场复印0.5元/张。
 
九、有关医院地址。
 
医院在什么地方,怎么可以到达医院。
 
答:医院地址达乘7、K1、6路、1路公交车可达医院门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