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须知

来源:闽清县总医院 发布时间: 2022-12-09 11: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您及单位顺利完成此次检查,在检查前请注意以下事宜:
  1、团体在检查前1周请与闽清县总医院体检中心联系。
  2、检查前2-3日保持正常休息和饮食,饮食宜清淡,勿食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和高度白酒;48小时内不宜做剧烈运动,检查当天停止晨练;检查前日晚20:00后禁食,可以饮少量水。
  3、检查当日空腹抽血,B超须禁食、禁饮;做子宫附件、膀胱、前列腺B超检查者,须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状态再做检查;体检前一天晚上不宜同房(已婚);碳14检查者须空腹或餐后2小时检查最宜。照X光片时,请不要穿带金属的衣服,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4、未婚女性不宜参加妇检项目;已婚者妇检前应排空膀胱;已怀孕的女性在接受检查前请告之医生,以避免做DR检查、CT及妇科检查;在月经期间不宜做小便、妇科和大便检查,待经期完毕3日后再补检;妇女做宫颈涂片检查前一天请勿行房,勿阴道冲洗或使用栓剂。
  5、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病的受检者,在检查时请向医生说明病情、服用的药物名称及携带药物备用。
  6、检查当天请着轻便服装(女性勿穿连衣裙、连裤袜)和低跟软底鞋,勿穿有金属扣子之内衣裤,勿携带贵重饰品。
  7、检查进行中,您如有任何困难或要增加检查项目时,请及时与导检人员联系。
  8、检查完成后,请将《体检指引单》交至服务前台,检查结果及健康维护与促进指导等相关资料,我们将在7个工作日左右(特殊异常情况在当天)通知单位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