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不住东西可能是“鼠标手”了!赶快自我诊治!

来源:闽清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08: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电脑越用越离不开,手机随手不离,这些习惯可能导致鼠标手。小编今天一早发现右手握不住东西了,不听使唤,感觉像老年人,吓了一跳,经过自我诊断,发现是“鼠标手”!

人每天长时间的接触、使用电脑,尤其我们这些上网族、上班族多数每天重复着在键盘上打字和移动鼠标,手腕关节因长期密集、反复和过度的活动,导致腕部肌肉或关节麻痹、肿胀、疼痛、痉挛,使这种病症迅速成为一种日渐普遍的现代文明病。

 

警惕“键盘手”和“鼠标手”

 

一、手部肌肉萎缩不容小觑

 

“鼠标手”学名叫腕管综合征,长期用鼠标会致腕横韧带增生,导致腕管有效容积减少,压迫腕管内的神经。“键盘手”就是腱鞘炎,长期敲击键盘,肌腱在腱鞘里面不断来回移动,磨损肌腱,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腱鞘炎。

 

专家介绍,“键盘手”、“鼠标手”患者常会感到小指甚至全手胀痛和灼烧,甚至手部肌肉萎缩无力,手指不能分开,无名指和小指呈鸡爪形。这种损伤与使用鼠标键盘的姿势有直接关系。

 

二、鼠标手不可怕 预防康复方法教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