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领导调研我县教育工作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4-29 13: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源鑫率调研组赴闽清职专进行调研,并在县教育局五层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琦,县教育局四级主任科员张冰钗,闽清职专、闽清二中、坂东初中、文定初中校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闽清职专,参观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漆画专业等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具体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县教育局五层会议室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汇报了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举措。调研组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坂东镇初中教育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我县教育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听取关于提升梅溪新城教育质量、学校扩容增位、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等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林源鑫副主任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是百姓热切关注的民生大事,教育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全局谋划,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办好职业教育,持续推进教育强县建设。要加强政策扶持。深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高层次教育人才来梅任教,同时也要注重留人留才,实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加大对教育工作的资金保障力度,加快学校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县人大将继续就我县教育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推动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助力教育强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