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Z10113-2015-2018-00014 文号 梅建〔2018〕239号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8-07-19
标题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FZ10113-2015-2018-00014
文号 梅建〔2018〕239号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8-07-19
有效性 有效
标题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30 11:27
| | | |

各业主单位: 

  根据《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20182020年城乡公厕建设工作任务及标准的通知》(榕城管委综〔201878号)文件要求,下达我县2018年城乡公厕建设工作任务。为加快城乡公厕建设步伐,确保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县实际,制订了《闽清县2018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附件:闽清县2018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 

   

                                                     闽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719  

    

    

                     闽清县2018年城乡公共厕所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快我县城乡公共厕所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公共厕所管理水平,补齐民生短板,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概况 

  2018年计划新建103座公厕,改造公厕10座,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3484户,计划投资额约3291万元。工程包由县住建局牵头,各乡镇或业主单位具体负责实施,共同推进各项目建设。 

  二、 目标任务 

  2018年计划新建103座公厕(其中城市公厕10座、乡镇公厕19座、农村公厕73座、下祝翁山头旅游公厕1座),改造公厕10座(含改建三溪上洋村旅游公厕1座),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3484户,计划投资额约3291万元。 

  三、 期限 

      201812月底前完成。 

  四、 建设标准 

  新建、改建的公厕建设标准应不低于《福州市城乡公厕建设标准》,城市主干道、繁华商业区、重要交通客运设施、公共绿地等城市公厕建设标准不得低于一类;县城区其他路段(含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公厕建设标准不低于二类;新建、改建农村公厕的标准不得低于三类。污水应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在没有污水管网的区域,应设置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包由县住建局牵头,各乡镇或业主单位具体负责实施,共同推进各项目建设。 

  五、 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闽清县城乡公厕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参加,通过跨部门同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协调解决公厕建设及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2)统一规划布点,落实公厕选址。尽量利用边角地、市政设施等用地,在园林绿化、广场公园等人流相对聚集的区域见缝插针,布局建设固定或移动式公厕。县政府及各乡镇统筹安排公厕建设资金。 

  (3)创新模式,专业运营。充分引入公告或媒体等,尝试互联网+模式,引入第三方参与公厕建设和管理。参照福州市公厕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全县推行公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社会保洁公司负责公厕专业化运营、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