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经济贸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8 16:54 | 来源:闽清县经济贸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闽清县经贸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闽清县经济贸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大街82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162;传真:22356339;电子邮箱:mqjmj2162@163.com)。 

一 、概 述

2012年,在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具体业务指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创建公开透明的法治政府目标,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展优化公开形式,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2年度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有113条,包括网站公开113条,政府公报公开数0条。在网站公开的信息中,经贸工作动态8条,行政许可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监督检查情况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8条,机构职能类信息38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其他39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了政府信息工作。除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我局还利用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信息公开力度不足;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行政执法信息网上公开等制度的理解不足。 

(二)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具体经办人员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努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公开群众关心的信息上下功夫,努力让信息公开成为能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服务平台;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闽清县经济贸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3

171

其中:1、网站公开

113

17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