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经济贸易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2 22:07 | 来源:闽清县经济贸易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闽清县经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闽清县人民政府信息网”公布,并报送闽清县档案馆,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闽清县经济贸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大街82号;邮编:350800;电话:22332162;传真:22356339;电子邮箱:mqjmj2162@163.com)。 
    一 、概 述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梳理政府公开信息,依托县政府信息网站,更新发布本单位的公开信息,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本单位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1年度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有16条。其中,经贸工作动态4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监督检查情况6条,其他6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了政府信息工作。除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我局还利用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对于处理好信息公开和政务保密之间存在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针对薄弱环节,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二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在公开群众关心的信息上下功夫,努力让信息公开成为能人民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服务平台;三是科学地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信息保密的关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闽清县经济贸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58

  其中:1、网站公开

16

5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1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