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6 16:46 |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2〕157号)的要求,现编制闽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闽清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闽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科联系(地址:闽清县梅城大街94号闽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邮编:350800,电话:0591-22332257)。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2012年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发布了受到广大群众关注的有关社保、医保等政策、待遇、以及执行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使广大群众在参保的过程中做到一目了然;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信息安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和监督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我局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我局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2、规范性文件;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5、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7、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8、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9、工作动态;1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福建·闽清”门户网站、县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两大平台。据统计,2012年我局及其工作部门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条。此外,我县还通过梅城报、广播电视、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其他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今年我局及其相关工作部门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及历年累计,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及历年累计,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累计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还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部分工作部门信息公开不够主动、不够及时;机构和人员配制不全,不能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偏少,局及其相关工作部门无一名专职人员,均是兼职,工作力量不足,同时,单位经办人员时常更换,工作基础需要进一步夯实;专业信息化操作水平仍需提高,上传的文件信息不够规范,对遇到的新问题的解决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量有待进一步扩充、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阶段,我们将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学习《条例》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确保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信息工作人员要熟悉内容、程序,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2012年度及历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6

8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6

2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