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7-19 15:32 | 来源:省璜镇人民政府

省璜镇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和《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梅政办[2008]19号)等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扎实做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工作,根据《闽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梅政办[2008]19号)文件要求,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省璜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方便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基础性工作。根据《条例》规定及上级文件要求,我镇结合实际情况,于3月20日前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同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做了更新和完善,并根据省市县要求做到了一季度一统计等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条数

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有37条,其中2010年1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我镇主要从以下几个类别进行主动公开:17、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18、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19、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20、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21、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22、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23、乡镇集体企业及其他乡镇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等情况;24、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25、工作动态;3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镇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工作。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除此之外我镇还利用信息公开栏等方式进行了公开。

四、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一要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